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喜迎40年校庆,王雷涛校友书画作品欣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0 】

王雷濤简介

    王雷涛,字:青玉,号:陇东之青,一品斋主人。1985年9月9日生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毕业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测量工程系,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中级工程师。17岁时因写字受辱于人,痛下决心,苦练书法,以水为墨,化地为纸。先后练习秦小篆、石鼓文、汉隶、二王、欧、柳、赵等名家法帖!曾参加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书法高级班培训。在大学期间担任学院书画协会主席,并受王志勇、孟津斌、蔡金生、赵新博等书法前辈指点,受益良多。作品曾在甘肃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书法类获一等奖;硬笔、软笔均在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获奖,湖南惕予杯夺冠!其中大量作品被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大学生就业实训中心、省书画协会等单位和个人收藏。并在歌唱领域获庆阳市二等奖。近年来,在创作的过程中得益于刘巨洲、张机、童定家、汪志刚、张峻、安石等书坛大家的指导与肯定!现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理事庆阳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职业书法家协会会员、庆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岐黄书画院院士、中国白桦林研究院副院长甘肃省画院院长、甘肃书画家协会高级书法家、甘肃国傲工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鑫才工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甘肃青玉书画收藏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获得荣誉

    王雷涛先生于2011年10月15日,被甘肃省书画家协会评为高级书画师;

    2012年3月5日,加入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担任理事。

    2013年9月20日,经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评审:王雷涛同志参加“全省久鼎杯‘迎国庆、促三农’2013年农民书画展”,荣获优秀奖。

    2015年1月28日,经甘肃省图书馆书画研究院研究决定,聘请王雷涛先生为甘肃省图书馆书画研究院理事。

    2015年8月26日,王雷涛先生加入庆阳市书法家协会。

    2015年12月26日,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荣幸的接受王雷涛先生捐赠给“廉政中国暨第三届大型廉政文化书画精品展”的书法(美术)作品,王雷涛先生的作品已被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展出、集册和收录,将全部用于廉政文化建设。

    2016年3月,王雷涛先生加入甘肃省书法家协会。

    2016年10月1日,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评审:王雷涛同志的作品入选“学党章写党章”书法展,并编入《学党章写党章书法集》。

    2016年10月22日,经民革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评审:王雷涛同志参加甘肃“唏嘛香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荣获优秀奖。

    2017年3月9日,王雷涛先生被中国白桦林画院聘请为中国白桦林画院副院长。

    2017年4月,经甘肃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评审:王雷涛同志的书法作品入选春和景明.农民书画精品邀请展公益活动。

    2017年6月3日,经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第十三期书法创作提高班学员作品展评审委员会评审,王雷涛先生的作品被评为入展作品。

    2017年6月4日,王雷涛先生参加甘肃省第十三期书法创作提高班,圆满完成规定教学内容,成绩优异经甘肃省书法及协会培训中心教育委员会评审,准予结业。

    2017年11月,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评审:王雷涛同志的书法作品入选“学党章写党章”书法展。

作品欣赏

对联  清风有意难留我,明月无心自照人


四尺整张  《东坡十六乐事》——乞得名花盛开,飞来家禽自语;客至汲泉烹茶,抚琴听者知音。


四尺整张  《人民日报语录》——一人一树一林一岛,远离故土,脚踏贫瘠,根扎千尺,任凭风雨,面朝大海,泽荫后世,人生一粒种,漫山木麻黄。


小品  游艺  君子游于艺据于德


小品  龙马精神


对联  披襟望逸马,对剑增雄心


小品  知行合一


四尺整张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慢观天外云卷云舒


中堂  禅茶一味  口呈三足鼎立,人在草木之间


四尺整张  李白《客中行》——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