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情真意切的居民贴心人:魏东校友的三八红旗手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8 】

238CA

魏东,女,新天地社区一名社区工作者,2003年到居委会工作,先后服从领导安排,负责过社区社保、医保、党建、综治、司法、团委、食品安全、宣传、文体、妇联等岗位工作,无论干什么,都坚持认真负责,踏实苦干原则,立足平凡岗位,坚持做到干一岗,爱一岗;爱一岗,专一岗。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获得2012年度裕华区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被聘为裕华区食品安全监督员,2016年被评为裕华区三八红旗手。魏东校友的先进事迹如下:

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把满腔热忱倾注在社区岗位上

社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做人的工作是要靠感情作为纽带的。坚持以服务为本的原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面对居民更要有诚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她用那份爱心、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份热情,赢得了居民的满意, 诠释着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真谛。对前来办事群众态度热情、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举止得体,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抱小孩的妇女或者孕妇总是予以特别关心,有特殊情况的根据规定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B4EB

——在负责社保医保岗位时,对辖区符合条件高龄退休人员,每年亲自带队体检,照顾协助他们做各项检查,将生日蛋糕卡亲自送上家门。仅2015年度走访慰问困难、重病、高龄退休人员40多人次,

——退休人员苑桂林16年7月去世,其爱人年高体弱,子女单位工作繁忙无法批假,她不畏酷暑,多次前往社保局陪老人办理了丧葬费补助遗属补贴,共计四万余元。老人拿到钱感动的热泪盈眶。

——在得知70岁退休人员郭风花需要更换养老金银行账户时,老人子女不在本市,一个人办理存在困难,她义不容辞的陪老人去银行办理。老人拿到保证生活的新工资卡露出满意欣慰的笑容。

——了解到退休居民张俊萍的爱人赵智患肠癌,魏东上门慰问使他们非常感动。为了减轻他们高额医疗费用负担,魏东通过致电医院、上网查询等途径收集信息,最终将省四院有只收六个月费用之后免费的化疗药物信息告知他们,病人治疗效果良好。

——楼长吴彦彩意外摔伤住院,魏东第一时间看望并及时帮助她办理意外伤害医保备案。最终顺利报销,使其减少了几千元医疗负担。

——居民赵文杰孩子还没出满月,就生病住院,正式医保卡没下来,急的团团转,魏东得知情况后及时帮助她办理了临时医保卡,解决了医药费报销问题。

魏东对辖区符合条件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每年及时通知他们办理社保补贴、求职补贴、协助自主创业人员办理小额无息贷款,经手办理享受补贴累计60余人次。积极推荐辖区求职人员就业。

1053D

与此同时,魏东在负责综治司法岗位时

——成功调节民事纠纷70余起,使大打出手对簿公堂的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成为朋友。获得2012年度裕华区普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辖区居民孟浩,爱人瘫痪,孩子年幼,全家靠孟浩打工生活困难,对未来很悲观,魏东依据政府相关帮扶政策,协助引导她顺利办理了低保和计生救助。助其树立坚强生活的信心。

——在负责宣传文体妇联岗位时,魏东组织多种形式喜闻乐见的活动,使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辖区有包括她在内五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参加文体局培训,他们把学到的新东西常年义务教给大家。为解决舞蹈队的演出服和舞蹈鞋费用,不辞辛苦沟通,多次申请上级反映、争取价值十万元社区演出配备和演出服

——常年组织社区两支舞蹈队活动,其中刘映光的舞蹈队小有名气,2015年多次代表区、市参加各类演出10余场,2016年春节参加石家庄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2016》“选拔幸福大拜年,社区大擂台”节目,参演舞蹈取得一致好评。

——魏东协助省广播电视台选拔小天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配合区、办事处妇联,组织居民参加各类主题讲座活动,知识答题。常年宣传艾滋病防治,引导妇女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大力普及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参加办事处组织的身边好人好事演讲获得第二名

177D8

勤勤肯肯有担当 热心助人讲奉献

1魏东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肾病,但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未因病耽误工作。2014年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检查,需要准备整理大量的档案资料,时间紧任务重,每天加班加点,恰逢肾结石发作,她只利用周六半天时间在门诊碎石,周日照常上班赶材料,顾及不到面临高考的儿子,虽然心中充满了愧疚,最终得到了孩子的理解和支持。

2魏东积极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团委联系,与居委会成为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联谊单位。她不但自己常年积极捐款捐物,而且组织大学生为贫困灾区捐衣捐物1000余件。暑期联系安排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宋玉坤同学到物业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

3发挥自己报考高考志愿专长,连续多年义务为辖区高考学生报志愿,孩子们都考入了和自己分数匹配的心仪学校和专业,没有浪费辛苦换来的一分高考成绩。圆了家长和孩子大学梦

4通过自己言传身教带动儿子乐于义务奉献,儿子高分考入西安长安大学后,每年春运在石家庄火车站做春运志愿者,担任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学生会定期到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长乐西苑社区活动,义务为社区服务,参加公益活动,为社区学生补习功课,荣获“长安大学励志成才典型”荣誉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5辖区门脸三元奶屋的徐惠文,离异后一个人供女儿上学,生活困难,2014年女儿考入三本,因学费高昂一度想放弃读大学,得知情况后,魏东立即帮她申请国家大学生助学贷款,尽管审批手续繁琐,还是让孩子顺利入学。

6利用朋友圈,热心当红娘,为未婚年轻人牵线搭桥,累计成功喜结连理三对,介绍见面认识100人次。

22722

与时俱进,利用网络媒体助推社区的和谐稳定。

1 建立健全石家庄市志愿者系统,注册新天地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注册志愿者900余人,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

2完善建立原来的社区居民群----新天地和谐家园群,建立一个人人参与社区管理建设的平台。

1B709

在工作中丰富阅历,在生活中提升自我。

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工作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生活中是一位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知心大姐,在日常与同事的接触中,处处为他人着想,与周围同事的关系融洽。谁家有大事小情、是非矛盾,都愿意找她,她总是乐于助人,悉心帮助,待人真诚,情真意切,待困难居民似亲人。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热心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辖区居民的好评,并与居民建立了鱼水深情般的关系,成了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无怨无悔、乐此不疲,不计个人名利,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社区工作,经过自身不断努力,得到了居民和领导同事的肯定,成绩的背后,记载着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足迹。一路辛苦一路歌收获着快乐和幸福。独有的幸福春风化语般滋润着她、激励着她,无悔地付出,以后的路还很长很远,她将走的更高更远。

278FF

虽然魏东校友的事迹并不十分突出,但长期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是难能可贵的。“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魏东校友就是这样坚持一辈子做好事的人,她的精神也是学校“崇德精技、修身乐业”校训的传承和解释。她收获了鲜花,收获了幸福,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